SEO,關鍵字-網站SEO優化的終點會是什麼?

那時就有專家說了,搜索引擎最喜歡原創的東西。大家就都開始玩原創,但天天哪有那麼多東西可寫,於是就開始了偽原創。偽原創不行,那就有了交換友情鏈接。

外鏈做了,原創也有了,剩下的也就是和同行門進行拼殺了,資源、連接、內容,誰擁有的越多,誰就越具有競爭優勢。隨著這種拼殺的加劇,就形成了一種惡循環,就以外鍊為例,也許以前我做這個站的關鍵字網站推廣,只需要20個外鏈就可以排到百度前十。然後同行為了超過我,也許他就努力的尋找了25個外鏈,而我為了保住現有的排名,就得繼續尋找外鏈,讓自己的外鏈數保持在30個以上,然後同行想超過我,他又增加外鏈數量,我為了保持不得不繼續增加外鏈數量,就這樣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從而增加了SEO的難度。
09年是電子商務發展最為迅速的一年,也是網站SEO優化技術最為普及的一年,現在在各大站長網站,論壇自詡為SEO高手、專家的遍地皆是。那麼如果大家都掌握了SEO,都在爭取百度、谷歌的排名,終點會是什麼呢?

記得06年剛接觸SEO的時候,覺得挺神奇。但隨著SEO技術的氾濫,搜索引擎也是開始嚴格來執行他的使命,對網站收錄要求是越來越嚴格。上有政策,下有對策,SEO優化人員就開始思考怎樣去吸引搜索引擎了。

SEO的初衷只是網站優化,也就相當於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給搜索引擎,關鍵字廣告這只是網站推廣過程中的一種輔助方法而已。而現在的大多數站長,已經把這看成了網站生存的唯一法寶,當然對於著眼眼前利益的人來說,SEO無疑是網站推廣的一種捷徑。

當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熱衷SEO的時候,這條路就已經死了,隨著SEO的鼎盛,各種有利於SEO的手段已經被發揮到極至,群發、黑鏈、博客,到只要可以留下外鏈的地方都會像牛皮癬一樣,毫不猶豫的貼上去,原因很簡單,多留一個外鏈也許對排名有用。

時常在想,網路行銷SEO到今天還沒有完全普及,如果真的到普及的那天,網站會成什麼樣?是否又回到原始,用實實在子的內容原創去博得搜索引擎的排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lib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