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如何做好 “呼吸照護/勞工體檢/安養中心”
新的一年到了,大家總結過往的一年,開始忙著制訂未來一年的生活和工作計劃。在整理過去一年工作和生活的同時,您有沒有想過把自己手頭的保單做一下整理,比如:您的保單是否過期?保險額度是否合適?隨著我們收入和家庭結構的變化,保單一定要隨之調整。只有適合您目前狀況的保險才是最好的,這樣家庭的財務才會一如既往的健康。本期,我們就來談談保單勞工體檢的話題。 (本期主持蘇潔)

客戶觀點1:我是一名醫生,最近一位保險公司的朋友給我打電話提醒我做保單呼吸照護,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保單“體檢”這個名詞,因為平時都是給病人做體檢,沒想到保單還需要體檢,覺得挺新鮮。什麼是保單體檢?去年我請專門的保險規劃師給我規劃了一套保險計劃,我覺得挺全面了,加上自己的社保、醫保,我覺得該有的保險都有了,那我現在還需要做保單體檢嗎? (北京任先生)

保單體檢每年一次

保單體檢最好是每年都檢視一次,檢查的目的是確保保單是否在有效期內,保障的內容自己是否明了,保障的方面是否全面,保障的額度是否符合自己和家人的需要。

以往人們投保往往是由於保險營銷員介紹某項保險產品,客戶感到比較好就進行了投保,很少有人是根據生活的需要通盤考慮、認真思考可能面臨的各種問題而進行全面規劃。進入21世紀,特別是2008年遭遇的各種天災人禍和全球金融風暴,使無數人失去生命,失去工作,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意識到風險的不可預料,風險規避和財務管理工作已經是人們必須認真思考的問題,我們不希望等到有一天面臨困境時再追悔莫及。
客戶觀點2:我是一位建築工程師,去年在朋友的介紹下我買了幾份保險。新的一年,朋友提醒我做一下保單體檢,我一直沒在意,因為我覺得沒有必要。我想問問:保單體檢需要從哪些方面入手?有沒有什麼標準?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河北王女士)


保單體檢有助於財務管理

保單體檢安養中心的目的是為了使我們能更好地進行財務管理。管理的方麵包含了財務穩健和財務自由。財務穩健又包含了各種風險的控制和風險轉移;財務自由包含了現在和未來生活的自足。

那麼,究竟什麼是財務穩健呢?我們說生活中風險是無處不在的,人的一生會面臨各種各樣不可預知的風險。有的人會面臨重大疾病的痛苦折磨,當然不僅僅是疾病的痛苦折磨,還有隨之而來高額的醫療費用的壓力。因此,沒有足夠的錢看病成為了人們最大的困擾,甚至失去救治生命的時機;還有各種意外傷害事件隨處可見,誰都無法預料身邊會發生什麼事,很多人正是抱著僥倖心理,認為意外不會降臨到自己身上。但是,一旦意外降臨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一定的損失,擁有一定的保險保障,就不至於使我們手中的錢流失,它可以穩固我們的家庭資產。

因此,了解了人生的各種風險和突發事件後,我們就需要對自己手頭的保單進行整理、檢視,在專業人員的幫助下檢視保障的合理性和細緻程度。

關於財務自由,它是指在生活的各個時期都能夠保證資金的充足,能夠做到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不為錢擔憂,以保證生活的高質量,這一切都需要合理規劃才能完成。

具體來說,風險控制和轉移應該達到將可能出現的疾病風險、意外風險和殘疾風險認真細緻的管理,萬一發生不測,能保障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安全。在保單整理中,對於這方面的管理應該按照現實需求進行安排。比如,萬一發生疾病需要多少醫療費用,則應該進行盡量合適的疾病保險保額的準備;萬一發生殘疾,未來生活所需要的費用多少;還有一家的經濟支柱萬一發生不測,家庭需要依靠的生活開銷究竟應該達到多少等等。通過保單的整理了解這些方面準備的程度是否符合現實需求,不能對這些方面掉以輕心,否則我們的生活就無法完全掌控。

實現財務自由是保單體檢的目的之一。人們不可能永遠工作,能夠保證退休後的生活質量是我們的根本目的。如今的世界是物慾橫流的世界,幾十萬元、上萬百元的住房和汽車讓人們感覺手中總是缺乏足夠的現金,儘管有儲蓄習慣的人們也很難保證幾十年後手中現金的實際價值能夠足以維持生活的需求。所以,規劃養老和合理有效地長期理財也同樣是非常重要的。

居安思危早做規劃

如果人們能夠做到認真規劃、檢視財務安排和進行認真的保單整理,發現自己的問題並且及時有效安排,未來生活的成功當然也會屬於他們。

美國勞工局對25歲到65歲的人們進行過追踪和調查,65歲仍然財務自由的人們佔比只有5%,卻有50%左右的人們需要依靠社會救濟生活,他們在年輕的時候有機會規劃生活,但是,由於缺乏有效的方法,使他們沒有辦法重新再來。

生活需要居安思危,這也是一個人生存之基礎,沒有人會計劃失敗,但卻有無數的人失敗於缺乏計劃。所以,保單整理工作是非常關鍵的工作,它是我們審視自身保障合理與否的重要環節。我們應該從生活的實際出發,根據自己的需求,規劃好手中的保單,這也是對自己和家人負責的體現。

2003年3月加入太平人壽北京分公司。美國百萬圓桌MDRT內閣會員;太平人壽高峰會展業能手終身會員;太平人壽TOP2000培訓特約講師;太平人壽北京分公司十大金牌講師;2007年、2008年太平人壽十大風雲人物;曾榮獲國際優秀品質獎(IQA)、世界華人保險大會IDA銀龍獎等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houlib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